菠萝萝

一条咸鱼|考研狗|最近沉迷刀myu|刀剑|瓶邪|LL|全职|剑三|话唠没事喜欢自说自话|微博同lof欢迎勾搭呀(๑•ั็ω•็ั๑)

想对三叔说一句:“谢谢你通过电影,把我心目中的瓶邪演绎出来。”
不算影评,更多的算是圆满了心愿的感想。不知道会有多少人看到,可能会有一点点剧透?虽然大部分应该都看过了hhhh
一边回忆一边写所以大概会很乱?不知道打什么tag所以随大流啦,不黑不撕。

都ok的话就继续?↓

因为某些原因很早就淡出这个圈子甚至有点粉转路人,忘记是什么时候看到盗墓电影化的新闻,那时候还非常激烈地跟小伙伴吐槽:“啊哈我才不去看!”。后来陆陆续续的又看到关于剧本关于选角的新闻,直到第一支预告片放出来……插个题外话,看到预告片时我因为跑男对鹿晗还是挺有好感的,傻狍子的形象确实很可爱w而对于井柏然的印象仍然停留在BOBO这个组合上。【应该是叫这个?年代久远记不住了……】

嗯扯回来,看到预告片的时候其实内心很失望,是那种非常失望的心情,因为不是我心目中的小哥。接着大规模关于井柏然的负面新闻或者炒作出现,说实话……作为颜狗当时我确实觉得鹿吴邪在颜值上碾压了井小哥,当然……昨天看完电影我的脸已经肿了_(:_」∠)_

啊哈开始说电影w 说实话直到电影开始我都是没抱着什么希望的,在一群藏民里看到小哥时我甚至没忍住笑出来——这跟难民一样的造型是发生了什么。然后,我长达两个小时的打脸之旅开始了。
全程属于张起灵的打戏,在我看来都是非常的惊艳,能看出来演员确实做过功课,一招一式间能感受到那种属于张起灵的气势【对不起词穷】,以至于到后面我已经完全忘记小哥难民一样的造型,直到电影结束回家路上都一直在回味。
唔再说说鹿吴邪,定妆照出来的时候我第一感觉就是噫这个小三爷太嫩了,白白净净的小鲜肉。然而看了电影后,我不得不佩服选角的人厉害。电影中吴邪出生的时候有一句台词“吴家终于有一个干净的人了。”吴邪确实一直都是集宠爱于一身的公子爷,不论是穿着一身名牌还是像原著中悠闲地看店才是真正他应该有的生活,而不是跟着一群大老粗在地底下摸爬滚打出生入死。
啊还有阿宁。作为原著中我蛮喜欢的一个帅气妹子,看到网络剧时内心是崩溃的,但是看到电影中马思纯的阿宁时,我内心就是“啊,这才是真正的阿宁嘛”《他来了请闭眼》是我第一次知道马思纯,当时对她的定义就是软,说话有气无力急死个人【】但是没想到她演绎的阿宁却意外的……飒爽帅气【对不起又词穷了_(:_」∠)_】和井小哥一样,阿宁的打戏也很惊艳【←能换个词吗

=L=打了一大段仿佛废话一样的东西,唔算是对最喜欢的三个角色的感想吧【并没有】可能很多人到最后还是不能接受难民造型的小哥,但是在我心中井柏然确实演出了我心目中的张起灵。我们只是习惯性的接受了同人中干净帅气的张起灵,却忘记了他本身就是个土夫子,跟各种粽子战斗后却还能白白净净的那就不是张起灵了……他到底也是人不是神。

三叔开放性结局玩得溜,讲道理出电影院时我还有点懵,感觉没头没尾,回头查了微博看了彩蛋,卧槽好大一口玻璃渣啊!!!!三叔亲自发的玻璃渣哭着也要吃下去!!!!结合彩蛋再回头看电影里的各种细节简直细思极恐,感受下三叔亲自写了一篇瓶邪特么还是be【划掉】
作为小三爷脑残粉,真心心疼自己编撰了一个美好故事的小三爷。这个故事里吴邪终于可以和小哥并肩战斗,光是这点就足够戳碎我的玻璃心;很多人不理解能够大笑的小哥这个设定,然而这正是吴邪内心希望的那样啊,“他看起来没有笑但是说不定他内心在开怀大笑呢?”在他的故事里每个人都不一样每个人都能得到一个比原著好的多的结局。写到这已经不知道到底是三叔还是吴邪亲手编织了一个谎言的大网,就像影片中唱词唱的那样,假亦真时真亦假,这个故事是真是假大概也就吴邪自己知道吧。

说几个自己印象比较深的地方?
1  不了解李仁港导演,但是从几场枪战的拍摄来看……我觉得我仿佛在看美国战争片中的巷战?熟悉的拍摄角度熟悉的镜头晃动噗。
2  BGM是导演故意的吗为什么瓶邪同框或者独处的时候我觉得粉红色都快溢出来了……
3  傀戏那里好棒!!!整个斗里除了最后的蒸汽世界印象最深的就是傀戏那里了!!应该说是照明【?】的方式真的是熟悉的三叔配方hhhh
4  不如跳舞,躲机关不如跳舞……整个放映厅爆笑,感觉从井小哥的眼神中看到四个大字:妈的智障【不是】
5  王胖子的戏份真真真……太少了,如果不是那个大瓦罐我还真没发现跟在阿宁队伍的逗逼是胖子
6  是我太纯洁还是那一场的观众都太正经!吹箫这个黄段子我居然是回家后看微博才发现的想知道我是不是一个人???
7  大转轮上瓶邪双宿双飞【划掉】的时候井小哥一句“我后悔没把你亲自锁在车里。”回头认真想了想这tm可以来一个开车梗,有太太产粮吗?
8  最喜欢的鹿吴邪台词——我不后悔踏进这个墓;没事!我罩你!;我会把回忆给你;
9  最喜欢的井小哥台词——我要你亲手拿过来!←这句台词这里好希望大家注意到啊超吃的糖啊呜呜呜呜
10  鹿吴邪小时候遇见的那个面具人,是小哥吧绝对是小哥吧!都是毛茸茸的袖子啊!!

写完了,能看到最后的我赞你是条汉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东西,《盗墓笔记》说不上完美但是在我看来它不是烂片,起码各个方面都是值这个门票钱,真心希望看完影片的粉丝们可以耐着性子去收集各类解析来看,慢慢品味吴邪的故事,而不是一出电影院劈头盖脸就甩来一句烂片。

最后再次感谢三叔写出了我心中的瓶邪,电影结束的时候迷之想要流泪,想了很久觉得大概是因为情怀吧【闭嘴】

ps:  宝宝脱坑后好不容易从原著的设定里走出来,一部电影又把宝宝打回去了,所以最后依然不是he宝宝好苦啊!!!
pps:  上礼拜吃了新选组的玻璃渣还没消化这礼拜又被塞了一把混着糖的玻璃渣,宝宝委屈!!!!
ppps:  出第二部的话宝宝希望看到的还是这个白白净净的鹿吴邪和即使是难民造型我也喜欢的井小哥!

评论(2)
热度(11)

© 菠萝萝 | Powered by LOFTER